2018/9/3

【泰国曼谷】行程全攻略 📅Day3之乘船看庙摩天轮→泰国早餐在7-11+昭披耶河游金佛寺玉佛寺大皇宮+河滨夜市看夜景!



行程的故事:
📅 Day 3:
金佛寺 Wat Traimit玉佛寺 Wat Phra Kaew & 大皇宮 Grand Palace河滨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

第三天早餐吃什么?当然人见人爱,非吃不可的7-11呀!😁 好啦,第三天了,我就来向大家介绍7-11里非吃不可的好料!跟你讲,泰国的7-11真的是多到不得了,走到那里看到那里。有的很夸张,7-11开在7-11的对面或隔壁的,一条街上可以有多过一间的7-11,所以不要跟我讲你找不到7-11😏哈哈
👇我们常来的7-11就是位于我们旅馆楼下的7-11啦~ 走不到几步就到咯!每天早上和半夜都会来报到的🙋😆!

一进到7-11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东西~ 不用我说,7-11就是什么都卖嘛~ 
👇第一个跑去的当然是冰柜上的饮料和三明治面包啊😆

👇来,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泰国出名的bentagen酸乳酪饮品。它的味道就和马来西亚白色的vitagen很像~ Bentagen,Vitagen; Bentagen,Vitagen 听起来有没有很像?对!这也为什么味道会一样😂
比较大罐的(右边)฿7=RM0.9而已!一定要买来喝! (左边小罐的也太可爱了吧?😂)
👆第一晚我们就迫不及待买来尝尝啦~ 至于旁边和中间的有什么不一样,这个我就不懂啦😅 (泰文看不懂不可以怪我 哈哈哈) 我们喝了好像没差滴 

👇meji牛奶也是来泰国必尝的饮料!我自己只试到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的,隔天要买香蕉口味的刚好缺货😐lol

👇7-11超+最+很+非常好吃的三明治面包!(好吃的东西要形容到很夸张😂哈哈) 一定一定要买!在马来西亚的7-11应该没什么看到吧...

👇就根据自己喜欢什么味道来挑选馅料吧~ 左边的是cheese ham,右边的是tuna salmon,฿23=RM2.8
结账后要叫工作人员帮你弄热,他们会用下图的烤炉帮你弄热它~
烤出来的面包会有三角形的形状,热乎乎的,香脆可口,超级好吃!👍👍 你肯定肯定要尝尝看!相信我你肯定不会后悔的!😂😆不吃才后悔!
早餐一瓶牛奶和一片三明治面包根本就是绝配!这基本上就是我每天的早餐😆
除了这些饮料和面包,7-11也有售卖便当盒。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里吃的话,就让7-11帮你决绝你的问题吧~ 毕竟在泰国走到哪里都有7-11,随便找一点东西吃就不会饿了~ 话说回来,7-11的食物最干净,最便宜,还是最好吃的 哈哈哈!我已经安排好了,可以照着这样走:早上喝罐牛奶🥛配片烤三明治;下午吃汉堡🍔配乳酸菌饮料;晚上吃个便当盒🍱;不要忘记你还有宵夜可以吃泰国杯面🍜哦!😂哈哈哈

👇7-11的正对面有一间叫Citin Pratunam的旅馆。之前因为朋友的介绍我有查过,就因为刚好价钱稍高所以没住。个人也推荐这间因为它也是在Pratunam街上,还有重点是大门口离7-11只需10步之近!(不夸张哦!)

今天的行程可说是逛庙逛得不要不要的😂~ 我把全部要去的庙放在同一天,泰国有名的庙多数都在同一个地区,所以安排好一次过走完会比较好。我们从7-11出发到第一个庙,金佛寺 Wat Traimit (grab ฿169)
金佛寺不在昭披耶河边哦 (下文会介绍如何搭昭披耶河快艇游船逛庙),它是在比较市区的,坐船到不了,所以我安排先来金佛寺,过后才一次过游昭披耶河边的庙 (包括玉佛寺,大皇宮&臥佛寺)。

👇要上到金佛寺的四楼是需要入门票的,在这里买票฿40。还有另外一个票价是有包括博物馆的,忘记了多少钱,比฿40贵就是了。个人觉得不需要参观博物馆所以没买~ 

👇爬楼梯上四楼~ (当天的天空有点美哦)

👇一到四楼你就会看到这好大一尊的佛像,黄金色,还蛮美的~ 有人在拜拜... 光看金佛寺的外观是不用入门票的,想要到四楼参观和看尊佛像的就要给฿40 (毕竟来了就上去看看吧~)

👇整体上的设计不错,非常高贵~ 很美👍

👇金佛寺的旁边有间小庙。

👇里头也有一尊佛像。

👇当时有一位和尚在为大家绑手线什么的...

金佛寺可以来,拍Instagram照也很好看哦 哈哈

接着就是我们的昭披耶河快艇游船 (Chao Phraya Express Boat) 橙旗船之旅啦!昭披耶河快艇游船从北到南一共有38个码头,北上从N1到N33,南下从S1到S4主要的码头是连接 BTS Saphan Taksin 站的 Sathorn Pier 中央码头 (下图红色格子)。Saphan Taksin站二号出口走5分钟就能到达中央码头。

昭披耶河快艇游船旗下有五条不同的路线,为绿。读了网上的分享,橙旗船是最常用到的船,因为每天行駛,加上班次密集,主要的几个码头都有停靠,时间6am-7pm,每5到20分钟一班,而且价格才฿15不限距离。橙旗船停靠的站附近就有很多出门的景点像是N5码头的中国城,N8码头的卧佛寺和郑王庙,N9码头的大王宫和玉佛庙和N13码头的考山路。我们要去的大皇宮,玉佛寺(N9)和臥佛寺(N8)橙旗船都有停靠,所以直接跟着网上的建议选了橙旗船。(因为时间关系没办法到中国城或是考山路,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那里看看哦~)
图片转载自网络
 搭橙旗船不难,你只要知道你要去第几站(像是大王宫在N9码头),然后在船途中停靠的每个码头看一下到了第几个码头,算一算,这样一来你就不会错过你要下的码头了。

我们是搭grab从金佛寺来到了Sathorn Pier 中央码头(grab ฿112)。有点可爱的就是我们的grab司机不知道怎样去中央码头,有可能是地图上的指标显示的不清楚吧。他还说“你要去的地方在河上”😂 Excuse me?码头当然实在河边啊!?有点好笑😆😆哈哈哈~ 

👇我们的司机把我们放在这里,刚好有箭头显示中央码头就在前方的100米。其实如果司机知道位置的话他就会载你进去,你就不用走这100米啦😂

👇直直走了100米到了尽头后,记得记得记得搭昭披耶河快艇游船的公共码头在左边 (红色圆圈的),不是直上的那个码头❌❌!那个是私人码头!

👇我不知道就直走来到了这个私人码头,码头一样是Sathorn Pier。千万别来错
故事是这样的:一到这个私人码头,那里的人问我们要去哪里,我不什么要讲,她就再问,我就说要去grand palace,她就马上向我们介绍船,说他们的船有去那里,重点是要฿100!!!我马上就知道我来错地方了,这肯定是私人码头!฿15的船我不坐会来坐你这个฿100的么?在网上也读了很多被坑经历,我当然变厉害了呀,不容易被你骗哦😂哈哈 我有试着问她orange flag,orange flag可是她没采我。然后我的其中一个朋友刚刚听到有人讲橙旗船的码头是在另一边,我们便跑去那个码头。

👇所以正确的路线应该是弯左去公共的码头,不是直走的私人码头哦!

👇看到吗,昭披耶河快艇游船Chao Phraya Boat是在左边的,在左边的!(一直提因为不要大家像我一样去错码头😅)

👇弯左后会经过这个小桥去到公共的中央码头

👇看到这样的东西就表示你来对地方啦!绿旗船都在这里上。我们是搭橙旗船~

👇售票处就在旁边(红色箭头)。可能是因为橙旗船比较多游客搭,所以它有自己的售票处😄 一张票只需฿15哦!你会拿到一张小小的票~

👇拿了票,跟着orange flag的指标排队去!

👇之前提过了,会有其他颜色旗的船停在这一个码头。圆圈里不同颜色的旗就是那些会停在这个码头的船。(圆圈里的旗不是船上的旗哦,照片角度的问题啦😂)
 
 
👇橙旗船是长这样的,有个小小的橙旗插在船上。


👇准备上船!基本上如果你跟着之前的指标排orange flag的队是没理由上错船的。但是最好还是看下你上的船有没有橙旗。当时排队没等很久。

👇船大概长这样。会有很多很多的人上船,我觉得应该是严重超载了吧😏 座位是有的,但是除非排在很前面,要不然大多数的座位是满的😂,你需要站着~
 🍄小贴士:还有就是当你上船的时候,工作人员会叫你往前移,因为后面有很多人要上船,但是我建议你站在船的后面会比较好,一来容易看到码头上的站牌船到那一个码头了,二来容易你下船。(我在上图👆站的位子算是后面的)

👇人上完了就出发~

👇飘啊飘~~~ 因为站在中间所以不能拍到风景...

👇一定要握着,因为有点摇~😵

👇 一个蛮有名的庙,应该是郑王庙~
 记得一路上要看船到了什么码头哦!别只顾着看风景😂哈哈哈

👇我们要去大皇宫所以是要在N9 Tha Chang码头下船。
会先来N9码头参观大皇宫先是因为看完大王宫后可以直接走路去N8附近的卧佛寺,因为卧佛寺在大王宫的后面罢了~ 可是当天因为天气的关系所以没能参观卧佛寺😭,故事下文会分享。

👇一出码头跟着人群走你就会走出来了。看到这个地方再直上~

👇走了个50米你就会来到大马路啦。看到那个白色的大围墙吗?那个就是大皇宫啦✌ 过马路到对面去~

👇走呀走忽然看到这个地图就拍下来方便大家了解。你过了马路就会在那个“YOU ARE HERE”的位子。再走前一点弯右就到售票处了。

👇这个就是大皇宫的正门口,从这里进去售票处。

👇走呀走~ 一路上有很多人在拍照。

👇售票处买票฿500,超贵的有没有!没看过有庙收这样贵的入门票😂,因为近几年来很多游客来泰国都会来探访大皇宮,所以价钱就被拉到这样高。
门票虽然贵,但是当天我去的时候超多人的,售票处也还要排队,超赚钱的对吧?哈哈😂

👇票上有两部分,左边的是大皇宫的,右边的不知道是哪间庙的门票。

👇进去咯!

👇大皇宫示意图可以参考~ 大皇宮超大,来这里可以走很久。


👇风景自己欣赏~

👇左边那个金黄色的“建筑物”就是地图上的3号。

👇其实在走的一半忽然下起了大雨,我们被逼躲在这个寺庙里。

👇还好雨没有很大,停了再继续走~
大皇宫也叫大王宫,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,汇集了泰国建筑、装饰、雕刻、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。整体来讲我觉得还蛮值得来看的,毕竟这类型的寺庙只有在泰国能看到吧~ 只是那个฿500有点还到不甘愿😐哈哈

👇这样拍还不错嘛~ 是有点多人啦~😂

👇继续走~

这里的每一座庙都很好拍!👍

👇这个应该是正在泰王住的地方吧~?不确定...

👇下雨时的积水才能拍到反射画面😂

👇好像有听到导游说这座在建着的是用来办丧事的,不好拍照😦 但我还是拍了~😅 (天空有点黑吧😕)

刚刚好我们在走完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😟,所以我们被迫在大皇宫里的一个角落避雨~ 还好我们是走完了全宫,等雨停了可以直接跑出去。就在那一刻雨有小一点的时候,我们就跑呀跑了出去。当时刚好到了午餐时间,大家都饿了,由于还在下着毛毛雨我们也不能走远,看到大皇宫出口处前有一间7-11,不用说就在7-11里决绝吧~ 我们都点了个便当盒🍱炒饭来吃,不算非常好吃,但算是蛮不错了~ 在冷冷的下雨天吃着热乎乎的便当盒感觉是怎样的呢?你应该感觉得到吧?😆😆爽!

由于吃完了我们的便当盒天空还没放晴,反而越下越大😞,而我们的衣服裤子包鞋全湿透了,再加上我们又没带雨伞雨衣,不可能要这样湿湿的待到晚上吧?我们决定了→回家 (grab ฿200)!虽然很失望不能去参观臥佛寺,但是总好过我全身湿湿的走来走去啊,好不舒服呐~😭😭 再见了我的臥佛寺!👋😭 要记得,当天如果没什么“恶劣的天气”的话一定要去臥佛寺看看哦!因为它在大皇宫的后面罢了~ 走路就可以到了!

👇臥佛寺长这样哦。很大很长的一尊佛躺在那里。
图片转载自网络

雨终于停了!谢天谢地!一样叫grab跟着行程来到了曼谷河滨夜市 Asiatique The Riverfront (grab ฿186)。原本的行程是要从中央码头搭免费的河滨夜市接驳船来的,可是我看了看grab的价钱,从旅馆去河滨夜市的价钱和去中央码头的价钱差不多一样~ 直接搭grab来河滨夜市更好吧?要搭船的话等下去错码头又惨咯😅😂哈哈

👇来到了河滨夜市,晚餐时间到!走来走去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我们最后决定去尝尝泰国的KFC,看看和大马的有什么不一样😂
吃了觉得没什么不一样,味道相似~😂

吃饱了就开始逛街咯!
曼谷河滨夜市其实算是欧美风格的商圈,结合了许多商店,餐厅,按摩院,曼谷包,泰拳秀,人妖秀,巨大的摩天轮也成了这里的地标,非常建议来这里吃东西逛逛街看夜景哦!

👇有很多小小的商店给大家逛~ 如果你有兴趣在那里买衣服,要记得跟店家减!至少能减一个฿10的💪🙈
 

👇泰国有名的Calypso人妖秀~ 门票要大约RM113😮 看只要RM28的金东尼人妖秀比较好😂😂

👇各式各样的小食~ 我们只看看,没尝...
 

👇泰国NaRaYa曼谷包~ 泰国很出名这个曼谷包哦!
曼谷包的价钱在哪家分行都一样,所以你看了有喜欢的就可以买了。我们是在第四天去了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Central World 的NaRaYa看了看价钱一样,只是Central World有比较多种类和设计,感觉上款式也比较新吧... 有兴趣购买曼谷包的可以去Central World看看~

👇非常有标志性的船锚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哦!

👇巨大摩天轮~ 票价不便宜,所以我们没坐。

👇搭上摩天轮可以包揽昭披耶河风景哦!
图片转载自网络
图片转载自网络

👇在河边看到一艘游艇,客人在排队上船~ 这艘游艇就是所谓的那种可以在船上一面吃着自助式的晚餐,一面看表演,一面欣赏昭披耶河的夜景。 好享受呀😆~ 我有去查过了,票价也不便宜,要上百的一份晚餐。

👇昭披耶河的夜景~ 就这样... 😂😂 没有很美很美的那种~

👇这里有卖鳄鱼肉!鳄鱼肉!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把整只鳄鱼拿去烤的👍 我可不敢试哦😳😂

👇8点多了,叫grab会旅馆 (฿165), 因为不能太迟去按摩啦~ (看到对面的KFC吗?那就是我们刚刚晚餐的地方喔~)

期待已久的按摩时间到啦!😆 我们的旅馆楼下一整条街都是
按摩店,可想而知,泰国的按摩店很出名哦!而我们当然是在这一条Pratunam街选择按摩店。什么最重要?价钱最重要!😄 我们一面走,一面看看下各家按摩店的价钱。脚底按摩是比较多人会选的,价钱方面在Pratunam街大多店都是฿250一小时 (在其他地方像是河滨夜市你是不可能拿到这个价钱的,肯定更贵!)。只有一两间店是฿200的,但是看上去有点不开胃似的😅 店的设计装潢有点古老,你看到了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(有点不想进去的感觉~ 哈哈哈) 
其实因为每天要出进旅馆的时候都会经过这条Pratunam街,也已经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去尝试按摩的,所以在前几天就有去注意一下各家按摩店的“营业情况”。一看到这间👇我就被他吸引了!每个时候我走经过都人满满的!

👇名叫Sawasdee Thai Massage的按摩院,看上去很华丽对吧? 这就是有很开胃的感觉~😆 (下图看似没人是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11店多了所以要关店了😂)

👇这里不只有฿250一小时的脚底按摩,泰式传统按摩也才฿300一小时,不贵一定要来试试!(我们有尝试向老板减价,但没能成功😀)

好吧,我们就觉得试试这间。因为当时满座,我们的脚底按摩还需要等大约20分钟,所以工作人员就先带我们进去坐。

👇在等待的时候从里面拍的~ 人超多的有没有!
 

👇开始前会用这个盆帮你洗脚先~

👇放布的橱柜。

👇开始啦!第一次体验有点...... 哈哈哈 那个按摩师还作怪有时会出力按了一下要看我有什么反应😂😅哈哈
我和我的朋友也一直在笑说这位按摩师很可爱😂一直在作弄我。她的头发还绑两粒圆圆的在上面 哈哈哈

👇按摩时看外面的视角。
 

话说是脚底按摩吧?没有哦,按完了脚按摩师还会帮你按按颈,按按手,妞妞身体的!额外服务超赞👍!还有话说是一个小时吧?并不是准准一小时哦!她还给我们十几分钟!额外时间超赞👍!

👇还不止!在一切完毕后,按摩师会端一杯热香茶给你!按摩后享受一杯热乎乎的香茶真是享受!额外饮料真的超赞的👍!真的是没来错店嘛~😆😆
 

别担心平没有而额外的收费哦!我们就还了฿250罢了!😗😁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全部都面带笑容,一直会跟你笑,好像你是他的朋友似的,仿佛来到一间充满欢乐的家😊😊~
 
👇在回家前拍到了这个店家摆放在门口的:超人气按摩店,10年以上的技术团!大众点评★★★★★;我也给你★★★★★!非常值得五星!额外服务+额外时间+额外饮料!真的是水门比打卡的一间按摩院!!!👍
 一定要来这件Sawasdee Thai Massage按摩店哦!本人大力推荐👍👍👍!The best Thai Massage!😍

第三天→完。

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帮到大家。
我的面子书以关注更多旅游分享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评论👇👇